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风格

追求精神无羁;感受快乐表达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报告一下:身体大致正常!  

2007-12-21 10:42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2月11日,参加了一个简易体检,医生的报告宣称:该同志身体大致正常。

尽管我反对这样的说法:身体最重要,只有身体是自己的。身体是本钱是不错的,但是我讲求平衡,如果光有好身体,不创造点什么,不做点什么,不给周围的留点什么,不思考点什么,光一个好身板,消耗些资源,不能说全然没有意义,但绝然是不够完整。为身板还算硬朗高兴!

大体上分析起来,应该是不具备得到这样结论的条件的:飘的生活方式——工作、思考压力耗能比较多;喝酒应酬劳顿比较多;睡眠比较迟,时间不大够。等等。

不过有些补偿的习惯:

关于吃

猪一样的胃口,不饿也是狼样吞;牛一样的胃口,啥子都能吃;人一样的胃口,啥子新鲜吃啥子;画家一样的眼光,各种色彩的食品搭着吃,吃和谐了。

关于急

平时着急,上火多,不过急是急在节骨眼上,事前急计划,后面实际不急,有计划不用急啦。所谓有计划不忙、有原则不乱、有预算不穷、有实践不败(名嘴张锦贵)。别人做救火队员的时候的,我已经在新的境界里了,急啥,烧吧,烧死它,可以重新来过。不过,还是提醒着自己,肝火过旺,伤肝伤心,以致睡眠不良,血气虚弱。有感者共勉。

酒和烟

常常很自卑啊,喝酒不能大腕,抽烟不能大口。遇到豪气的大丈夫,说俺是白活半辈子。没有办法哦,自己无能不能怪别人,技不如人么。也好啊,咱喝点点,红红脸,咱也偶尔抽点点,(不过办公室常常是烟雾缭绕,所谓间接抽也是不少),咱身板却不受影响了。叫做因祸得福,自然的造化。

天塌下来,谁顶?

据说矮个子小平先生的智慧幽默,天塌下来高个子顶着!老实说,天塌下来,只有你自个儿顶着!怎么顶?遇到事情了:一不怕;二想法;三理顺;四通透。

一、怕是没有用的。有困难要上,没有困难,创造困难也上,大无畏的精神,我们基因中都有传承;

二、想法子。迎刃、躲藏、逃之夭夭、转嫁。总之是办法比困难多;

三、理顺。理顺啥?理顺出现这些的原因和结果关系。不轻言凡事必有因果,但是事出有因是个必然,慢慢地懂得理顺这个关系,就好办了。

四、通透。世界上的一切运行,都是有规律的。既然有规律,要么你也按照它运行,要么你能看清其运行,不至于哀怨悲叹。往事已往,拿来当作笑料自嘲嘲人,话题而已吧。

心境决定心态,心态影响行为,行为导致后果。所以,好心态得到好身体。这是心经秘诀了。

恭祝大家健康,长命百岁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